SDMA腎功能喪失圖

【狗貓腎臟檢查】SDMA-狗貓腎臟病與腎衰竭的新檢查

狗貓腎衰竭是給為年長毛小孩的主人最擔心的疾病之一。
以往的腎衰竭檢測都是以Creatinine與BUN為主,當腎功能喪失75%以上,在血液檢查才能發現Creatinine升高的現象。這時候開始作預防或治療常常已經為時已晚。
SDMA( Symmetric dimethylarginine, 對稱二甲基精氨酸)是最新在血液中發現的物質,可以更早偵測出腎功能的喪失。
SDMA可以早在腎功能喪失25%時,指數就會開始上升。但Creatinine需要在腎功能喪失 75%指數才會上升。

而且他不會因為身體肌肉量、年齡、疾病狀況的因素,造成偽性的升高,可以準確反映出腎絲球體過濾率(GFR)。

而且可以比Creatinine的檢測,更早偵測出慢性腎衰竭的指標。我們可以利用這提早的時間,更早做出保護腎臟的事情。
貓咪提早48個月偵測出腎臟問題,狗狗則是27個月提早偵測出腎臟問題。

早在2015年,SDMA已經被收錄在IRIS的國際性狗貓腎臟病的分期指引之一,可惜都只有在美國大型的檢驗中心可以檢驗,台灣的狗狗貓咪並沒有福氣可以提早做此檢查。

下面這表格,顯示了慢性腎衰竭每個步驟會顯示出數值的不同,來供我們知道現在狗狗貓咪腎衰竭階段在哪裡,以供我們調整醫療與居家照顧的方向。

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第四期
無氮血症輕度氮血症中度氮血症重度氮血症
IDEXX SDMA> 14> 14中度偏高大幅偏高
Creatinine(mg/dl)< 1.61.6 - 2.82.9 - 5.0> 5.0
Creatinine(mg/dl)< 1.41.4 - 2.02.1 - 5.0> 5.0

2018年六月份開始,我們醫院是台灣最早一批使用SDMA作為腎臟病偵測的動物醫院,若有需要,歡迎來電諮詢!!!

2 thoughts on “【狗貓腎臟檢查】SDMA-狗貓腎臟病與腎衰竭的新檢查

    • 敦品動物醫院 says:

      價格有分單檢驗SDMA與其他檢驗套組一同搭配的價格,檢驗時間約30分鐘。歡迎直接來電或與用粉絲專頁與我們連絡,謝謝

發佈留言

Call Now Butt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