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咪的脂肪肝症(一)@敦品動物醫院

貓咪SEVEN從鬼門關回來的故事 — 脂肪肝症

 

Seven是一隻可愛的橘子貓,主人因為搬家的關係,所 以托給朋友照顧。Seven生性害羞,所以在朋友家Se ven常常都是躲起來,常常緊張到都沒吃飯。兩個月過去 了,主人來接他的時候嚇了一跳,怎麼Seven變的好瘦 ,精神很差,會嘔吐,皮膚又看起來黃黃的,所以趕緊先 帶去給一家醫院檢查到底怎麼了。另一家醫院的醫師說,S even的疾病是小問題,打個3天的葡萄糖點滴就好了, 也沒有清楚告知是怎麼回事。不過,隔天Seven的主人 覺得Seven還是怪怪的,在朋友的介紹下,將SEVE N轉診到敦品來就診。

 

我們第一次看到Seven的時候, 發現黃疸相當的嚴重,也不斷地有流口水的現象,只要聞到 食物,就會噁心,想吐,脫水也有一定的程度。血液檢查中 ,總膽紅素(也就是俗稱的黃疸指數)已經到達了13.3 ,肝指數也有中等程度上升的一個現象,有輕微貧血。在超 音波的影像中,我們發現SEVEN的肝臟已經有脂肪化的 現象,比正常的肝臟異常許多。
綜合了臨床症狀、血液檢查數值、超音波影像,這時候我們 診斷為貓咪的脂肪肝症

很不幸地,貓咪的脂肪肝症,總膽紅素的值越高,死亡率越 高,只要超過10以上,死亡率會拉高到60%以上。主人 聽到,相當地難過,馬上讓SEVEN在敦品治療。據統計 ,在美國曾經有人花了六個月的時間才救回貓咪的性命,而 能不能治療成功,有不少需要環環相扣的關鍵,只要走錯了 一步,就可能讓這個疾病惡化的更快。

 

很明顯的可以看到原本該白白的皮膚      都變成黃黃的了!

連牙齦的部份也泛黃

泛黃的牙齦側面照

 

連抽出來的血 ,血清原本該是透明的也都變黃了!

故事待續…

發佈留言

Call Now Butt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