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與七隻毛孩子們

主人與狗狗間的信任關係

主人與愛犬之間的信任感是很重要的,要先能互相信賴,狗兒才會聽從主人的指令,如此一來,我們才能順利的順練狗兒。

其實要建立起飼主和愛犬間的信任感並不難呢!
當然,這種信任的培養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成功的,是要透過每天生活上的照顧和各式各樣的溝通才能慢慢的建立起來。

溝通的方法有很多種,最有效的溝通方式就是與愛犬一起玩耍,在和主人遊戲的過程中,就能建立起信任感也能讓狗兒學習到如何與人相處,更能發洩他們的精力和運動不足的問題呢!

再來就是要有充分的肢體接觸,每天的觸摸讓愛犬從小就習慣身體被觸碰,透過平常的觀察可以發現哪些部位是享受的,而哪些部位是不喜歡被觸摸的,但是不能因為狗兒不喜歡就不去勉強牠喔!主人應該要讓牠們更去習慣這些部位被觸碰,這樣一來,以後到動物醫院做檢查以及梳毛、洗澡等美容時就不會反抗也可以避免咬傷別人了。

最後就是眼神接觸,當主人呼叫狗兒的名字時,他會回頭注視著主人,這就是眼神接觸。
這樣的訓練是要讓狗兒學會如何集中注意力,所以我們可以利用玩具或食物來誘導牠學會注視,在未來許多的時候都能派上用場的,像是主人下指令或是地上有食物要牠不要去亂吃亂聞等都能用上。

這些溝通的方法都不難,只要主人每天用心的陪伴牠們、花時間照顧牠們,其實都很容易做到的,
不僅能建立信任感,也能是彼此間最好的伴侶,讓寵物與主人之間的關係是非常良好的喔~

發佈留言

Call Now Butt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