犬新寶是否對於可利牧羊犬類Collies產生危險

犬新寶是一個不錯的心絲蟲預防藥,也是美國FDA核准的心絲蟲預防藥物之一,因為做成肉塊的形式,所以深受寵物家長們的喜愛。但是,這個心絲蟲預防藥,卻困擾飼養Collies類的家長們,這品種裡面,包含了可利牧羊犬、邊境牧羊犬、澳洲牧羊犬及有其血緣關係的狗種。主要原因是這些狗狗們天生有一個MDR的基因異常,因為這樣的異常,所以腦部容易使一些藥物通過,產生問題,犬新寶裡面所包含的Ivermectin就是其中一樣。

 

因為這樣,在網路上面流傳、一些寵物店甚至動物醫院會提到,犬新寶不適合Collie Breeds使用,事實真的是如此嗎?

 

美國UC Davis的心臟專科醫師Mark D. Kittleson, DVM, PhD(也是獸醫心臟病的權威)曾經在全世界最大的獸醫論壇VIN中,針對這個問題,提出下列的意見:

For a collie, the dose of ivermectin that you're concerned about causing problems in one that has the MDR mutation is 100 mcg/kg and over (it actually takes more so this is conservative). The dose in Heartgard is around 6 mcg/kg. So collies are "sensitive" to ivermectin when given at a high dose but are not sensitive to Heartgard when given in the usual prophylactic dose.

犬新寶裡面所含有的Ivermectin 只有 6 mcg/kg,但Ivermectin對於Collies產生敏感的劑量至少要100 mcg/kg或是更高,所以當做是心絲蟲預防藥是沒有問題的。

 

而且犬新寶是從美國原裝進口的,如果此產品有任何疑問,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就會要求下架或是加註警語,但到現在,由美國進口的犬新寶並未有任何的警語出現,所以在全世界,仍然將此預防藥使用在這些品種的狗狗身上。

 

我不是廠商,我只是一位獸醫師   想就事論事而已。給大家參考。

 

廠商的仿單

發佈留言

Call Now Button